下部隊半年多因為十月份才開始一連串的專精鑑測才終於有點像當兵的樣
否則待在營部連裡有著做不完的公差勤務, 我這個"情報士"都要變成"勤務士"了
 
首先登場的是為期三週的射擊專精, 也就是拿著T91上實彈打靶啦
可惜因為身在營部連這種單位最多只能打175公尺, 沒有機會向300公尺挑戰, 殘念...
沒什麼好說的, 175公尺實射和25公尺夜射並不會對我造成威脅, 測驗後的成績還讓我賺了一天榮譽假
 
接著是下基地前為期二週的普測, 這是用來鑑定一個單位是否有資格下基地的形式假象
比較靠北的是當我聽到自己的職務測驗項目只有多時心裡只想著:
"馬的甘我屁事啊? 我這個情報士只是掛名的而已呀! 不送我受訓又要我樣樣都會, 當恁爸是小叮噹哦? "
當時真的很想將所有的學能科目交白卷出去, 不過黑暗軍事界當然是不會讓我這麼做的
題目不是簡單到連白痴都能拿個八九十分, 不然就是試題都有正解讓你抄
就算測考官不放水也會給同情分, 反正最後就是人人有獎大家都及格好讓你滾出去下基地
 
直到目前最令我期待的就是下基地了, 雖然有90% 的機率是要到那裡出公差勤務
記得聽過有句話說: 沒去過谷關的人就稱不上是特戰兵
沒錯! 下基地就是要到谷關去經歷為期十週的磨練, 這對單位而言也等於是一次小型移防
而到谷關也並不是那麼簡單, 想下基地就得以行軍的方式用走的去
沒錯! 就揹著自己的個人裝備從新社鄉中興嶺出發徒步走到谷關
全長約36公里的路程, 以時速近5公里的速度前進, 每走1小時休息10分鐘
我想應該很少有人有機會能幾乎一整天的時間都用在走路吧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走路走到大腿抽筋, 尤其在後段路程大腿一直都保持在瀕臨抽筋的狀態
在最後一站的休息點剛停下腳步放鬆肌肉, 再一口氣讓大腿瞬間抽筋爆發的感覺真是只有爽而已
當抽筋的時候真是會讓人連"幹"字都還來不及說出口就忘了自己的媽媽嫁給誰
還好我的意志堅強又孝順, 還不至於會忘了自己的老爸是誰
而有的人就已在午休之前的路程走到腳底起水泡, 更甚者還有人長出泡中泡
就是在磨出的水泡中又因持續的腳底和鞋底磨擦而又在水泡裡長出血泡
還好我在幾個月前的行軍訓練時就在腳底長繭形成硬皮
否則光想在走路時腳底頂著水泡就令人感到頭皮發麻
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 不過倒也比別人有更多的時間慢慢欣賞延途風景
出發時看著朵朵白雲在山腳下的奇景, 有著整條路都在培養當地特產的香菇街
還從山上一路走下經過各式髮夾彎的山路, 可惜那裡不是秋名山沒能看到拓海的86
而到了谷關的營區後才發現週圍都是可以看到山頂没入雲端的高山
因為是在山區所以空氣好風景佳, 是個很適合養老的好地方
算算自己也快退伍了, 能在這個地方領完退伍令後去泡溫泉似乎是個不錯的好主意啊!

11月底還有個上合歡山的寒訓, 好想去玩雪呀!
有興趣想知道我走多遠的人可以參考這個地圖(新社→谷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蟲大人 的頭像
    毛蟲大人

    毛蟲大人的繭 破爛。不露格

    毛蟲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